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

4月12日上午,珠晖区教育系统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到会指导。

会议解读了《珠晖区教育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完善区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宣读了《关于珠晖区美贝幼儿园乱收费问题的情况通报》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近来创文巩卫、“两项评价”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告诫珠晖教育人要时刻警记六句话:构筑一道“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防火墙;算好“ 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家庭账”七笔账 ;当好“廉洁守门员、廉洁监督员、廉洁宣传员”三大员;高举“学习教育、以上率下、清廉从教、从严治教”四面旗;狠杀“独断专行、刚愎自用,华而不实、好大喜功,各自为政、占山为王,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暮气深沉、拖拉懒散,爱惜羽毛、毫无担当,索拿卡要、围猎变现”七股风;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立场坚定,为人厚道,守住底线,捍卫团结。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上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切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推进一岗双责;要始终高悬防腐利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长及区直中小学、乡镇中心学校、民办学校、公民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杨静)

一审:张云飞

二审:夏涛

三审:范翔

终审:罗广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