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推行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复议

              
【字体: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建设公正公开、便捷为民的法治政府,11月14日上午,珠晖区司法局举行“阳光”复议政务公开活动。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雯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播放了行政复议短视频宣传片,让与会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复议案件受理范围、办理程序等相关事项。罗雯静介绍了2023年全区行政复议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行政复议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情况。与会代表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对今后的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了加强宣传、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通过调解化解行政争议等意见和建议。
罗雯静表示,各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会后将深入研究,细致梳理,充分吸纳。下一步,区行政复议机关将落实行政复议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民众的宣传,拓展便民路径,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促进行政机关自我纠错、有效化解行政争议的积极作用,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珠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熊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