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珠晖区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2017年度珠晖区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衡阳市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http://www.hyzhq.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珠晖区卫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34-3126929。

  一、基本概述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本单位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财务股等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确定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科室,并安排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等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卫计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依法行政,我局开展了多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5条。其中,公告公示类31条,工作进展类43条,规划计划类3条,法规文件类8条。公开主要形式如下:

  1.通过珠晖区党政门户网、卫计局子网站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政府网站上,可通过动态编制的公开目录进行查询。在卫计局门户网站,可通过点击卫生计生信息、通知公告栏目进行查询。

  2.在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的同时,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传媒进行公开。

  3.在各类会议上及时传达、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设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经办人员,直接受理申请人的现场书面申请。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7年我局没有将不予公开的文件上传政务信息公开网。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工作情况看,主动公开的范围尚需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丰富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和申请信息公开;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行政行为;强化学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的认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