酃湖乡卫生院携手社区,共建老人健康蓝图

              
【字体:

随着衡阳城市东扩,酃湖乡辖区内各大住宅小区居民陆续入住,居民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多。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增强群众对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的获得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3月10日起,酃湖乡卫生院联合清泉山和雁东湖社区在辖区开展65岁老年人体检工作。

老年人身心健康可以有效减轻国家医疗费用支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了在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下做好体检服务工作,医院精心部署,派出由公卫人员、临床医师及乡村医生共同组成的体检团队,对前来参与体检的老人进行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等。

住在合福安置小区的江爷爷今年75岁,之前住在酃湖渔场,因拆迁导致失访两年。近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江爷爷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老年人免费体检,分别做了B超、心电图、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项目。体检结束医院为其提供了牛奶、面包等免费早餐,并发放了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纪念品。江爷爷激动地说:"两年没有体检,今天终于找到地方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啊!"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无论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体检工作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也是十四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医院老年人体检工作仍在有序的进行中。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