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关于印发《珠晖区卫健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珠卫健委通〔2019〕4    

 

中共珠晖区卫生健康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珠晖区卫健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支部:

    《珠晖区卫健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珠晖区卫生健康局委员会

                                    2019年6月24

  


 

珠晖区卫健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

“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珠委通2019〕35号文件精神,各支部要按照“庄重热烈、务实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旨,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主要载体,通过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党群共庆,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党热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为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活动内容

    1.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带头给基层党员讲党课。局党委及支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到本人所在的党支部讲党课,也可以到联系的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局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评选2堂精品党课。

    2.开展一系列纪念庆祝活动。各支部要结合实际,一要采取召开“七一”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典型,宣讲先进事迹,以及举行知识竞赛、演讲、征文、歌咏、颂诗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在庆祝活动中受到教育;二要围绕庆祝党的生日,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扶贫联系点和网络平台,通过组织党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探访先烈足迹、观看红色视频、开辟先锋讲堂等方式,开展一次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三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3.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支部要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慰问金要在“七一”前夕发放到位,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心上。各支部通过走访慰问,了解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支部还要利用书信、微信、短信等形式向流动党员发送节日“慰问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4.举行一次“敬党旗、佩党员徽章、宣誓词、听党史”活动各支部要组2019年新发展的党员参加区委组织部在湘南学联开展的集体宣誓和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史,提高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和责任感,整体提升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

    5.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要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创文创卫等工作安排,充分运用“衡阳群众”“先锋家园”等有效载体,“七一”前后,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在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各支部的服务功能。有扶贫帮扶任务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积极开展“六个一”(即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填好一本手册、完善一项对策、实现一个小心愿、参加一次劳动)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要在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支部要认真研究、科学安排、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有关工作落实。支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主动参与,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2.精心组织实施。各支部要紧扣“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六个一”活动,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活动时间、内容和形式。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

    3.强化宣传引导各支部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手机、广播、板报、专栏、微信微博等媒介,加大对庆祝纪念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及时总结宣传推介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无私奉献、争创一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要将本单位“七一”庆祝活动方案、开展情况总结及精品党课评选结果,于7月10日前报局党建办,联系人:张兰 13575134826。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