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

              
【字体:

——酃湖乡卫生院开展第15个"全国疟疾日"义诊宣传活动

疟疾是全球关注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与艾滋病和结核病并称为世界三大公共卫生问题。4月26日是我国第15个疟疾日,今年宣传主题是"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为进一步扩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的影响力,持之以恒做好防治疟疾输入再传播工作,使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酃湖乡卫生院开展了疟疾防治宣传活动。

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就群众关心的疟疾防治知识给予解答,并告知群众预防疟疾最有效的办法是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防止蚊虫叮咬,阻断传播途径,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使群众了解什么是疟疾、疟疾的主要传播途径、疟疾如何防治等相关知识。现场还准备疟疾防治宣传折页,为过往群众讲解发放,提醒大家防治结合。此次活动发放了疟疾资料100余份,宣传相关礼品6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群众积极性充分被调动,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提高了群众对疟疾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疟疾防治社会氛围,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