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酃湖乡卫生院开展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整合资源、科学防癌"健康教育讲座

              
【字体: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周主题是"整合资源、科学防癌",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有效开展抗癌科普宣传活动,打造更大社会影响力,4月19日,酃湖乡卫生院在辖区内上托村开展主题为"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的健康教育讲座,旨在倡导居民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前,讲座开展严格按照联防联控最新要求,为前来听讲座的居民测体温、查验双码、落实一人一口罩,并引导居民错开落座,发放健康66问宣传册,公卫科医生详细的解释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健康问题,并指导居民关注医院公众号进行在线免费健康咨询,第一排的王阿姨关注酃湖乡卫生院公众号后,现场发送了一条语音微信消息,主讲人放给了现场的居民听,大家纷纷表示称赞,"真是方便啊,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不用跑到卫生院去了,可以发个微信就能解决了。"

活动现场,酃湖乡卫生院公卫科医生对肿瘤防治相关健康知识进行集中宣讲,分别从什么是癌症、癌症的病因及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癌症等方面,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知识宣讲,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并针对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活动最后,讲座设置了知识抢答环节,主讲人按照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向居民提出5个问题,答对问题的居民可以获得医院准备好的精美礼品一份,问题抢答开始,居民纷纷举手,积极主动参与抢答,把整场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抢答不仅检验了培训的效果,也让培训的内容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刻地印在大家的心中。

讲座结束后,医院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雨伞、围裙等小礼品共计150余份。通过本次讲座拉近了家庭医生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居民对癌症的认识,懂得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也让辖区居民真切体会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意义。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