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珠晖区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7月23日,珠晖区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建各项工作。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邓志超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旷善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解读了《珠晖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健康场所创建示范单位区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临江社区、区妇女儿童医院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从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医院角度代表了全区各级各部门"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邀请到全国健康促进专家李效忠教授为大家授课。李教授从健康促进概念与基本理论、健康融入所有政策、HiAP国家行动框架、国家健康促进进展、中国健康促进展望等5个方面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都受益匪浅。

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分管卫健工作领导及卫健办主任,珠晖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珠晖区自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健康场所全面推进,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下一步,将进一步树立健康理念,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长效机制,提升素养水平,持续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做好评估工作,不断提升全区人民健康环境质量。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