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酃湖乡卫生院开展2021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字体: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为号召居民积极主动接种乙肝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情况,督促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酃湖乡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以"积极预防,主动监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据悉,全世界约有20亿人易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每年有50-70万人死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35万人因与丙型肝炎相关的肝脏疾病死亡。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耐心细致讲解了什么是肝炎、病毒性肝炎有哪些危害及预防肝炎的措施有哪些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200余份,小礼品5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了解了通过接种疫苗对预防肝炎的重要性,扩大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在居民心中的影响力,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