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做好应急演练,增强疫情防控能力

              
【字体:

为全面提升疫情快速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近日,珠晖区冶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个体诊所人员,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中心副主任梁永及总护士长刘爱香、护士长李云现场指挥、讲评。

此次演练模拟接诊一例刚从高风险地区归来并出现发热、干咳及乏力等症状的疑似患者。演练分预检分诊、个人防护、流调问诊、隔离留置、标本采集、疫情处置与报告、消毒隔离、闭环转运几个不同的场景,检查各部门联合应急反应。演练前,中心组织专人对现场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

"报告护士长,发现一例发热病人!"

"请做好一级防护措施,并启动应急预案,将患者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询问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并做好登记及核酸采样。"

"收到!请对病人做好隔离措施。"

活动现场,一段段指令有条不紊地下达,从启动应急预案到多科协调,从手卫生、穿防护用品、到现场隔离,流调问诊、核酸采样;从现场消杀到疫情报告、闭环转运.....。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

"这次演练做得很好,完整的展示了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是一次很好的现场学习机会,让我们发现了不少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回去马上要对照改正,把诊所的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辖区太峰诊所的谢医生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和周围的工作人员讨论演练的细节。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谢芳就演练情况进行了效果评价、总结和点评,全面梳理了演练中预检分诊、隔离留置、个人防护、应对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参与演练与观摩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总结,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细节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补齐短板,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