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致返乡市民的一封信

              
【字体:

广大返乡的珠晖市民:

首先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发现病例,疫情自外部输入我区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科学安排返乡计划。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返乡后需接受集中隔离、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亲人团聚时间较短,且路途中存在感染和传播风险的人员,建议推迟返乡。

返乡人员注意事项。"双节"期间有意返乡人员应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提前了解疫情防控要求,依法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启程前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请在采取科学防护措施下及时就医,并推迟返乡日期。

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请尽量选择网上购票,降低感染风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和电子消费记录,以便查询、追溯。请尽量避免在车上饮食,不购买和携带进口冷冻、冷鲜等物品返乡。返回途中需住宿的,应当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自驾返乡的朋友请在返乡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车辆、人员监测管理工作。

降低聚集感染风险。返乡后请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去参加聚会和大规模聚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提倡采取电话拜年、微信拜年等方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尽量减少现金支付,采取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

做好重点物品管控。返乡后,不购买、代购境外疫情严重地区商品,不通过电商、微商等网络渠道购买生鲜冷冻产品,接收快递前外包装要进行消毒,接触后要及时洗手。

注重自我健康监测。注重休息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日常生活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室内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平衡营养膳食,合理安排作息。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立即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中共珠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