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党员示范引领,携手创文创卫"系列活动

              
【字体:

认真落实我市"党员示范引领携手创文创卫"专题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冶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们积极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每周在衡阳群众APP上创建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引导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注册"衡阳群众"志愿者,并带动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7月23日,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以及三名家属,身穿衡阳群众的马甲,来到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协助组织中心的30名智障托养对象前往衡阳市科技馆参观,让学员们来一次零距离地探索科学奥秘之旅,充分体验科学的魅力。

上午,中心的党员们来到机构为他们讲解外出注意事项,并备好外出的防暑降温药品及旗帜、引导工具。下午14:30分,机构的学员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排列着整齐的队伍,从中心出发乘坐由衡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公交车,前往科技馆。一路上学员们欢声笑语,学员们为我们的爱心司机哼唱了"听我说谢谢你"、"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表达他们对社会各阶层爱心人士的感谢。

到达目的地衡阳市科技馆后,学员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成三组,踏进了科技馆的各个展厅。从3D打印到激光微雕,从智能机器人到VR体验、从无人机建模到基础物理体验,学员们从1楼看到五楼,他们在展厅讲解员的讲解下,听的津津有味,东瞧瞧西看看,发现了不少稀奇的新鲜事物,看到自己疑惑的地方还时不时的向讲解员询问,从而知道基础的科学原理。老师们、志愿者们牵着他们的手,精心的呵护他们,科技馆讲解员们积极为他们讲解展品中蕴含的科学知识,让他们在玩耍中也能得到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残障学员们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身科学素质。更是他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以及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收获到了知识和快乐,达到了我们服务群众,扶贫济困的目的。

体验VR沉浸

参观微雕

观看无人机模型

智能机器人给大家唱歌、跳舞

给大家反复讲解外出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分组排队练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