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进一步规范区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

              
【字体:

    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珠晖区卫健局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流程,根据《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简称《诊疗方案》)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控制工作的通知》确定新冠肺炎筛查流程图。严格要求辖区内医疗机构务必按照流程图开展发热门诊接诊工作。

一是严格预检分诊制度。预检分诊人员必须是专业能力过硬,经验丰富的感染科相关专业医师。做到详询每位发热病患的流行病学史及简单病史。为此,前期区卫健局对辖区有接诊能力的医师进行了摸底。确保每个医院都有足够的医务人员来完成该项工作。

二是规范发热门诊分区接诊。划分特殊诊区和普通诊区,设置独立的留观病房。分离可能性较大的患者和可能性较小患者,降低就诊患者交叉感染的可能。

三是规范病例确诊排查流程。严格执行《诊疗方案》,发现符合定义的疑似病患立即送往定点救治医院——南华医院,并在2个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四是强化发热门诊管理。对于各区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诊情况执行日报告制。截止目前,区属医疗机构接诊发热患者407人,未发现确诊病例。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