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 关“艾”于心,无“艾”更健康

              
【字体: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旨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珠晖区疾控中心联合各方力量,通过开展防艾知识竞赛、防艾自制海报展、防艾健康知识讲座、贫困HIV感染者/AIDS患者慰问、防艾大型宣教等多种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

  12月1日,在市疾控中心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各城区医疗机构在金钟时代广场进行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常识,并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和安全套及小礼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安全套1000余盒,宣传笔筒500个,宣传牙签筒1000个等各类宣传用品。

  联合辖区各高校开展大型艾滋病预防主题宣传活动。在衡阳师院音乐厅举办健康讲座,区疾控中心周文主任出席活动现场并授课,为学生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如何预防应对。活动现场通过摆放防艾展板、陈列防艾海报、参与防艾小游戏、防艾知识有奖答题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参与防艾的决心。湖南工学院微爱助梦志愿社,衡阳财经工业学院及衡阳高铁学校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均开展了多种形式防艾宣传活动,通过LED大屏播放防艾公益宣传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金钟时代广场设置活动展台,开展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

   

  学生驻足观看陈列的防艾知识自制海报

   

  学生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

   

  衡阳师院学生防艾知识有奖竞答评选

   

  湖南财经学院宣传活动现场,户外电子屏播放公益宣传片

 

  此外,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期间,区疾控中心指导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对青年学生、老年人、农民工、周边居民等重点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艾滋,正确认识艾滋,预防艾滋,消除歧视,减少艾滋病的传播。

 

   

  联合粤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艾滋病主题公园内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在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通过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传播途径,明白艾滋病是可防可控的。为了使艾滋病防治工作广泛、深入、持续的开展,我中心要以此次宣传为契机,建立长效的,广泛的宣传机制,加强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把相关防治措施的落实向纵深推进。(区疾控中心 健康教育科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