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 珠晖区启动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字体:

 

  为有效维护老年人心理健康,1月16日,珠晖区卫生健康局在广东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全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由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20位心理关爱大使,将联合为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近600名老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主要针对社区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宣传,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对疑似早期老年痴呆、中度及以上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老年人进行转诊推荐,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

  近年来,珠晖区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关爱工作,每年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还开办了老年大学,组建了老年合唱团、表演队等,提高了全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文化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