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卫计局发〔2017〕3号珠晖区卫生计生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培训计划》的通知

              
【字体:

  珠晖区卫生计生局

关于印发《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场卫生计生办公室:

现将《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培训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珠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215

珠晖区2017年度计划生育系统培训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有效开展计划生育系统业务培训,特制定本计划。

一、培训目标

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理论和业务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全区计划生育事业转型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我区计生系统培训能按时进行,达到预期的目的,卫计局成立培训领导小组,由局长段文景任组长,领导班子、各股室站长为成员,由局办公室及相关股室牵头实施。

三、培训对象

(一)区级培训对象

1、乡镇街道场计生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统计员、法规员、流管员、药具员,乡级协会秘书长,村(居)计生专干。

2、综合治理成员单位计生分管领导、计生专干。

(二)乡级培训对象

1村级计生专干,村级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骨干会员。

2、计生业务联村,行政联村干部。

四、培训内容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新修订的《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省市文件、《珠晖区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方案》等文件,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创新工作机制的推广,日常业务规范操作。

五、培训实施

1、区级培训,由各相关股室组织实施并全面负责,可邀请省、市计生委专家担任培训师。

2、乡级培训,以本乡镇街道场计生办组织实施,师资力量不足、培训内容不规范的可与区计生局相关股室联系,各股室要全力协助。

六、培训要求及结果运用

各乡镇计生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培训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区级要对培训工作进行认真的评估和总结。省、市、区级组织培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除生病、会议时间冲突等特殊原因,每期每缺一人将扣年度全区计生考核总分中的0.1分。

附件区级培训计划安排表


附件1

2017年区级培训计划安排表(省、市培训没有列入此计划)

时间

 

地点(暂定)

   

责任领导

实施股室

2

2017年全区计划生育目标考核评估方案

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

乡镇街道场计生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局全体干部职工

丁倩茹

基层指导股

3

行政执法

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

计生办主任、法规员,局全体干部职工

雷红卫

法规股

4

协会工作

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

乡镇协会秘书长、计生办主任

陈海波

协会办公室

5

综合常规业务管理

衡阳师院阶梯教室

计生办主任、统计员、法规员、流管员、药具员,村(居)计生专干,局全体干部职工

丁倩茹

陈海波

办公室、各相关股室

家庭发展业务

区北七楼会议室

计生办主任、利导员、村(居)计生专干 

左建勋

家庭发展股

7

迎市年终考核

区北七楼会议室

乡镇街道场计生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综治部门计生分管领导、计生专干,局全体干部职工

张留存

丁倩茹

办公室、

统计股

待定

专项业务培训

待定

待定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