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珠晖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人社局信息宣传报道要求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网上审批建设的精神,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和网上审批建设工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及时,监督到位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机制

  由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领导组成员,并开会专题部署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区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邬辉同志总负责,分管办公室的副职专门抓,办公室为处理政务公开工作的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协调和推进。信息提供和申请实行各股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负责制。同时明确各单位(股室)职能分工,并在各单位(股室)落实了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及时报送部门动态信息

      不断加强人社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全局确定专职信息员1名,兼职信息员8名,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及社区服务中心确定兼职信息员各1名,积极向各类新闻媒体报送信息和部门动态,及时宣传有关政策工作动态工作亮点。2019年,全局全年共撰写新闻信息稿件40余篇,在省人社公共服务网、市人社网门户网、区党政门户网、红星云等多个媒体平台宣传90余次建立了网络舆情监管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高效优质地妥善处理每处来信来电或网络发帖等舆情。年共处理"12345"工单220件、处理网络重大舆情6件,处置及时率100%,满意率100%。

      三、加强了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一是在根据要求,建设完善12345热线,丰富了政民畅通渠道二是在区党政门户网站上按照要求设置了一个信息公开栏,以图片、简讯、通知、公告等形式丰富了公开内容。

      四、强化考评考核,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明确局属各二级单位、股室,实行信息报送和宣传考核制度,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年底根据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局办公室建立信息报送和宣传情况通报制度,按季度通报全系统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确保了区人社局信息报送及时准确。2019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本区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313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