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网上审批建设的精神,精心组织,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和网上审批建设工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及时,监督到位。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策宣传与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在局务会上进行研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确定了专职信息员1名,兼职信息员5名,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及社区服务中心确定兼职信息员各1名。

 

  二、全面覆盖、及时报送

 

  我们始终坚持全面、及时两条原则进行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政策宣传、释疑全面覆盖人事人才、就业及社会保障不留盲点;二是网络来访信件迅速及时回复,新闻报道、部门动态迅速及时公开。2013年,在局领导班子的安排部署下,我局积极向各类新闻媒体报送信息和部门动态,及时宣传有关政策和工作动态、工作亮点,信息公开和网上审批建设工作开创了一个新局面。截止目前,回复网络来访信件2次,回复率达100%。在市级主流媒体作出新闻报道2篇(衡阳日报、衡阳晚报各1篇);在衡阳市人社信息网上报送工作信息共29条,在《今日珠晖》、《珠晖区新闻网》、区党政门户网站报送信息共79条,很好的履行了人社部门新闻宣传职能,积极发挥出人社政策的导向作用。

 

  三、建章建制,畅通渠道

 

  我们严格执行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结合我区人社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了《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受理举报制度》,在系统内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一层落实一层的工作机制。同时,我局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持续不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在全区建立了52个劳动保障信息公开平台,配置了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等一系列现代化设备,在全区范围内,建立畅通的信息公开平台。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发生因本区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些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接度等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在下阶段,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部门信息公开。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在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与广度。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9月16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