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

              
【字体:

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

珠人社监令字〔2022〕57号

宁夏真恒怡发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衡阳市珠晖酃湖万达广场项目):

经查,因你(单位)在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中,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你公司负责劳务分包的衡阳珠晖酃湖万达广场项目现有刘明等3名农民工投诉你公司拖欠工资款68000元。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八条第(一)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及补偿的情况实施监察,重点监察下列行为:(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项:"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和《湖南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一条:"用人单位有本条例第八条所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逾期不支付的,按照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一倍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拒不支付的,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湖南省工资支付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在查处投诉举报用人单位侵害劳动者合法劳动报酬权益的案件时,用人单位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供有关工资支付的凭证。逾期不能提供或者拒绝提供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可以按照劳动者投诉的工资金额直接进行认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指令如下:自公告之日起30天内将拖欠刘明等3名农民工工作期间工资共计68000元全部结清。

你(单位)认真执行上述指令,并把改正情况和相关凭证以书面形式报送至衡阳市珠晖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地址:珠晖区广西路50-80号,邮编:421002。劳动保障监察员:王涛、郑兴华。联系电话:3331923。拒不限期改正指令的,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三)项规定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文件第四条第十项,将你公司拖欠工资情况纳入人民银行企业征信系统、工商部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住房城乡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诚信信息平台或政府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8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