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字体:

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4月8日

亲爱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即将告别校园生活,正式步入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为全力推进"稳就业",将大学生群体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从政策、服务等方面大力帮扶,欢迎你们到珠晖就业创业,为建设幸福和美好珠晖共同奋斗。

作为负责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将竭诚提供以下服务,帮助你们渡过就业季,扬帆再起航。

一、就业服务

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珠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免费为未就业高校毕业提供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办理、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和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咨询电话:就业中心0734-3331909人力资源中心0734-3331927)

二、创业扶持

我们为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开办费、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具体根据当年上级下发文件执行。(咨询电话:就业中心0734-3331909/3331914)

三、政策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对象:

1、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依法履行了社会保险费(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缴纳义务,并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

2、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且履行了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

社保补贴的范围: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可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部分。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且履行了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代发放工资或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第三方单位,以及毕业时间(毕业证发放时间)超过2年的高校毕业生,不在补贴范围之内。

社保补贴期限: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灵活就业登记的,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时限从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之日起,至毕业时间满2年为止。不同小微企业招用同一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的,均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累计享受补贴时间不超过1年。同一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可在不同时间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吸纳社会保险补贴和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社会保险补贴标准:1、对小微企业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进行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部分。未缴齐上述三种社会保险费的不予补贴。2、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社会保险补贴计算方式为: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按上年度我省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的40%执行,费率按实际缴纳社会保险的费率执行。

时代在高速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梦想在心中燃烧,创业在脚下实现。


祝你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地址: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广西路53-58号

政策咨询热线:0734-3331909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就业信息:微信搜一搜:"湘就业"或者扫码关注公众号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