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2021年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情况汇报

              
【字体:

珠晖区2021年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情况汇报

一、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

自我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各部门各司其职,按照"一户不少、一人不丢"的原则进行全面调查,确保信息采集真实、准确、完善。

二、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

区人社局针对性的制定宣传计划,并联合各乡镇(街道)印刷、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在村组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在全区营造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保。

三、全力排查,做到重点突破

由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与各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排查,对于常年不在家的人户分离户,实行各个突破,通过走访邻里、联系亲戚等方式了解其基本情况。

四、主动作为,实现全面覆盖

按照人社部发【2021】64号文件要求,区人社局结合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残联、区卫健局提供的名单,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特扶人员等5307名困难人员进行政府代缴,做到应保尽保。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利用法定节假日,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参保宣传,做好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

二是再次清理空挂户、死亡人员、无法联系人员等相关数据,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