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力争三年实现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规范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健全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国办发[2016]1号和湘政办发[2016]66号文件精神,珠晖区制定了《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同时开展了全面规范辖区内建筑行业工资支付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排查和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6个,涉及农民工8125人。在监察过程中要求每个建筑单位和开发单位签订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承诺书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书。引导施工方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在检查过程中,妥善处理了湖南合众建筑施工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74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款200万元,有效的防止事态蔓延扩大,把问题解除在了基层和萌芽状态,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珠晖区大力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旨在以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为重点,全面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健全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制度,推进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区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