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下乡宣传异地就医新政策

              
【字体:

  

     2018年2月2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珠晖区医保中心在茶山坳堰头村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打通了医保宣传工作接地气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0份,现场解答群众50余人次。

  42岁的刘某到现场向工作人员提问:“您好,我想问下,我是在村里买的医保,能不能在广东那边用?”

 

  “您主要记住这三步:到医保经办机构备案、选择好异地联网结算的医院、持社会保障卡到异地医院就医。”这名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递过一份宣传手册,上面有异地就医的最新政策,还有图文并茂的“攻略”。

 

  刘某跟现场的工作人员说,他近年都在外打工,过年才回家团聚,全家都参加了居民医保,一直惦着在异地就医的问题如何解决,今天全弄清楚了。

 

  据了解,在珠晖区参加医疗保险人员达20万,乡镇有不少在外打工的人员,异地医保联网直接结算,能缓解参保人报销周期长、垫付压力大、个人负担重、往返奔波累等难题,为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提供更多便利。据现场区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此次到茶山坳镇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只是宣传工作的一部分,区医保中心还将开展进社区、进车站宣传等活动,展示异地就医流程、相关政策,进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让更多参保人员了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要点、经办流程,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