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实施方案

              
【字体: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工作,扩大人社工作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影响力,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智慧人社,智慧服务。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现场宣传活动。按照市人社局的工作部署,定于3月30日上午9:30至11:30分,在衡阳市火车站广场,开展“智慧人社,智慧服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由区人社局主办,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各险种经办机构咨询员要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做好“湖南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和APP的使用和讲解,充分发挥信息服务机构的先锋作用,充分体现“智慧主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指引。  

  (二)网络和传媒宣传。踊跃向衡阳日报“人社周刊”宣传专版、市人社网、区党政门户网、区红网手机报投稿,发布“12333统一咨询日”活动预告及工作动态,开辟“12333统一咨询日”活动专栏,开展网络宣传工作。同时,制作“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主题海报、折页、宣传单,通过合作银行经办窗口、服务网点张贴和发放。  

  (三)12333咨询热线宣传。组建珠晖区12333电话中心,开设社保政策咨询热线,为广大人民群众解答有关“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APP的使用及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问题。  

  (四)短信宣传。通过社保卡短信平台开展“智慧人社”APP及社保卡宣传活动,对我区现有持卡居民进行短信精准发送。  

  (五)经办机构窗口宣传。各险种经办机构在服务窗口柜台宣传智慧人社服务,张贴“湖南智慧人社”微信和APP二维码,摆放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等。  

  三、组织领导  

  局里成立“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区宣传活动的开展,组成如下:  

  组      长:邬  辉  

  常务副组长:刘运莉  

  副  组  长:王  琛  罗  忠  聂  朔  

  成      员:宾文玉  贺  庆  刘  旭  蒋  艳     

  王  征  肖明杰  贺志斌  胡雁秋    

  谭青青  王  涛  冯雅妮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宣传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联络协调和日常事务,贺志斌任办公室主任,谭青青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分工合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局相关股室和下属机构既要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要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使宣传活动稳步、有序开展,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局办公室要做好与市局巡视指导队伍的联络对接。  

  (二)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主题,结合珠晖区人社工作特色,精心设计一批相应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宣传内容,加强对宣传形式和手段的创新,提高宣传活动覆盖面,让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落实经费,有序开展。秉持节俭办会原则,采取集中预算、分别承办的方式,严格按照局财务制度开展宣传活动。局办公室在4月2日之前将归集的活动开展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报送市、区有关单位。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