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珠晖区人社局为高校毕业生送上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

              
【字体:

珠晖区人社局为高校毕业生送上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


为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握"金三银四"就业黄金期,4月12日上午,珠晖区人社局在湖南工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切实推进就业和人才服务向校园延伸。

招聘会上,珠晖区人社局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专区,特为毕业生制定就业政策大礼包,内含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就业见习、创业贷款等方面的政策,精准缓解用人单位与大学生的资金压力。并为毕业生们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千余份,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的普及率,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创业。

据悉,珠晖区人社局近期将继续深入各高校,为高校毕业生送上就业创业"大礼包","大礼包"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具体是指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且履行了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后,可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补贴。

二是珠晖区见习单位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主要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登记失业青年,提供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见习岗位。

三是大学生自主创业一次性补贴:经营主体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且创业主体在衡阳市行政区域内领取营业执照,目前正在经营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法人代表须为全日制专本科生、研究生、海外留学归衡人员、职业(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学生或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对象,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20000元。

四是开展"八大行动"促进大学生就业。具体是指:一是联合珠晖区高校,将就业创业政策送入校园。二是制作发放一本高校毕业生家长应知应会就业政策指导图文册。三是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四是策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里程、新观念、新未来的规划引导宣导会。五是联合各驻珠晖区高校举办"校企家政"供需四配双选会,促进人岗匹配。六是开展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七是开展落实"源来好创业"暨百名导师走基层等创业服务活动,企业家进校园创业导师微课堂等活动。八是围绕"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活动、创业补贴"打造"五创联动"服务体系。

珠晖人社局将全面提高就业创业政策校园知晓率,优化服务方式,细化服务举措,全力以赴稳住"最大民生",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更高质量就业。



一审:谭源 二审:邓轲 三审:易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