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6日上午,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晖区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人社局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人社局全体人员及部分退休人员、服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魏中发在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本次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明确了即将开展的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及部署。会议强调,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要发挥政治巡视的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会议就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四个明确",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对象及任务,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流程和方式,明确了巡察工作的要求。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表示,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把珠晖区人社局列为被巡察对象,既是区委对区人社局工作的重视,又是对全局干部的关怀和鞭策。全局人员一是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要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转变作风、增强担当责任意识的机会。二是要顾大局,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局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守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高度自觉性和警惕性。四是要抓整改,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要牢记"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对整改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一审:陈婷  二审:邓轲  三审:江波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