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善用政策"红利" 释放工作"活力"

              
【字体:

善用政策"红利"释放工作"活力"

实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是加强基层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拓展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激发踔厉奋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珠晖区人社局做好"高、实、严"三篇文章,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全区103名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的职员等级首次晋升工作顺利完成,并已兑现工资。这不仅在全市各县市区中率先完成该项工作,而且善用政策"红利"释放工作"活力",形成了"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了职员岗位的吸引力和幸福感。

一、做好"高"字文章,严把"政策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第一副组长,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副组长,组织、人社、纪委、编办、财政等部门主要领导任成员的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第一时间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强化政策理解,掌握标准条件,熟悉操作程序。同时,针对文件中存在的疑惑,及时沟通协商,确保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积极稳妥推进晋升制度实施。另一方面,制定下发《珠晖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让程序更明晰、操作更规范,做到晋升过程有章可循。让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吃下"定心丸",着力破解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晋升"天花板"。

二、做好"实"字文章,树立"风向标"。坚持择优晋升,注重工作实绩。严格执行"巧妙均衡职数、真心倾斜基层、切实注重资历"三个原则,出实招、下实功,真正把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让晋升成为激励干部的"风向标"。一是事前沟通,广纳建议。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前,区人社局积极与组织、编办和各事业单位积极沟通,征求各方意见,为稳妥有序开展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事中沟通,耐心接待。对因历史、政策、改革及个人问题等因素影响,未能正常晋级的干部,区人社局依据政策规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消除疑虑,避免矛盾升级。据统计,职员等级晋升实施过程中,共集中接待来访人员30人次,局领导接待个别来访人员20人次。三是分批沟通,有序推进。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对符合晋升条件,政策上无疑义的,成熟一批办理一批;对文件政策"吃不准"的,及时向区领导小组和上级部门汇报,向相关单位和个人依据文件耐心解释,待明确后再予以晋升。截至目前,晋升六级职员2名、晋升七级职员14名、晋升八级职员86名、晋升九级职员1名。

三、做好"严"字文章,用好"纪律尺"。严格把牢资格"审查关"、人选"考察关"和晋升"程序关",确保职员等级晋升可持续、不超标。一是政策透明。通过充分思想动员和政策解读,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晋升条件,熟悉操作程序,做好推进职员等级晋升准备工作。二是审核透明。为严格执行职员等级政策,区人社局联合组织、纪委、编办、政法等部门对拟晋升人员的任职资格、廉政、综治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和公开审核,确保晋升人员能力素质过硬。三是流程透明。严格按照印发的实施方案流程执行,从单位推荐意向人选、推荐考察、到部务会和常委会审定、公示发文、审批备案、待遇落实,全程公开,确保标准不漏、程序到位。

一审:朱颖丽    二审:江波    三审:刘勇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