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78名农民工被拖欠的328万余元工资到手了

              
【字体:

78名农民工被拖欠的328万余元工资到手了

9月29日上午,在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接待室内,工友们整齐地排着队,某工程项目上的78名农民工,陆续过来排队核实信息,确认工资金额,在人社、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办案下,他们被拖欠的328万余元工资可以在10月1日前到账,大家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了帮农民工追回工资,区人社局监察大队严格按照办案流程对相关责任单位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积极组织主包单位和劳务公司推进工程结算。同时,根据行政执法加强司法衔接的相关要求,联系了项目辖区派出所进行联合办案,通过借助公安机关,将劳务公司负责人传唤到衡阳。2022年9月24日在派出所召开了由劳动监察、派出所、总包单位、劳务公司四方参加的(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协调会。在会议上总包方和劳务公司达成结算协议,约定了工资偿还方案。

区人社局通过对项目工地悬挂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办事大厅设立"珠晖人社"、"标准化办事流程"二维码、新媒体平台开通问答渠道,及时做到答疑解惑,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审:刘晖      二审:邓轲     三审:罗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