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珠晖区5家乡村车间举行揭牌仪式

              
【字体:

创新举措实现家门口就业—珠晖区5家乡村车间举行揭牌仪式


7月12日上午,区乡村振兴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为珠晖区5家乡村车间揭牌,起到了利用闲置资产促进建设乡村车间,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的作用。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区人社局积极配合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申请乡村车间的资料进行审核,并到现场实地查验确认,审核通过后认定5家企业为乡村车间,之后会对乡村车间进行动态管理,对认定条件不达标、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被就业人员投诉且经查实仍未整改的,及时实行清退程序,取消其乡村车间资格。

我区接下来仍将为乡村车间提供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财政奖补、乡村旅游区(点)奖补、新增规上企业奖补、免费技能培训、社保见习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融支持、优化政务服务等。截至目前,乡村车间共吸纳就业人数76人,吸纳贫困人口和监测对象人数10人。

一审:易妮 二审:邓轲 三审:罗忠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