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珠晖区开展在用人单位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字体:

珠晖区开展在用人单位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为加快推进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做好防范化解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培训机构劳动用工风险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农民工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珠晖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我区开展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排查的重点内容为:用人单位是否存在超过1个月未解决的欠薪纠纷。主要内容包括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及培训机构劳动用工风险情况。

在珠晖区各在建工程项目现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根据"在建工程项目排查记录表"和"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及培训机构排查记录表"一一核对情况,对于没有落实到位的地方在排查表上进行勾选和下达整改涵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督促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29日共走了20多家用人单位和在建工程项目,通过此次排查,及时掌握了在建项目劳动用工人数及工资支付情况,规范了企业工资支付行为,避免了欠薪事件的发生,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