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珠晖区召开退捕渔民工作推进会

              
【字体:

9月24日下午三点半,珠晖区退捕渔民工作推进会在珠晖区人社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针对我区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及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退捕渔民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根据省市要求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此次会议由珠晖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主持,珠晖区社保中心主任、就业中心及东阳渡、衡州路业务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东阳渡、衡州路工作人员针对我区退捕渔民基本情况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比如存在空户较多、人员不配合等问题。

区社保中心及就业中心对退捕渔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成社保信息摸底工作,确保是否参保、是否有意愿参保等信息准确无误、及时更新;二是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帮扶政策,完成信息更新上报及系统填报工作,积极开展"311"就业服务,同时通过招聘会、上门服务等方式送岗位、送服务,全面落实助推我区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就业。

最后,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指出,我区退捕渔民工作要做到"六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社区、街道等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向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传达此次会议工作要求及安排;二是政策宣传要到位,我区初步计划下一步将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召集我区所有退捕渔民,召开一次政策宣传培训会议;三是业务开展要到位,就业和社保的业务开展都要到位,线下招聘会、培训、311服务、系统信息维护等工作全部要落实到位;四是信息调查要到位,目前就业帮扶工作的核心问题就是信息不够精准,信息不精准的情况下会导致后面的工作无法开展、难以开展,容易出现问题;五是资料台账要到位,重点强调资料台账要完整完善;六是补贴落实到位,补贴牵涉到退捕渔民的切身利益,要仔细摸清政策,明确各项补贴标准,做到应发尽发。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