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

              
【字体:

疫情期间,珠晖区区人社局根据省市稳就业相关惠民惠企政策,积极开展落实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

一是落实发放疫情期间四项补贴。我区已对15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对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岗位补贴;对1家企业发放企业招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二是做好青年见习单位认定工作。我局积极推进青年见习单位认定申报审核工作,先已将6家单位认定为2020年度珠晖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

三是落实大学生基地等创业载体入驻企业免租金政策。疫情期间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为我区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扶持支持。截至目前,已为我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的28家企业实行免租金政策。

四是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我局将职业技能培训理论课程转为线上学习。现已正式开展线上培训第一期,培训专业为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种,参与培训共50人。

五是支持鼓励农村及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开展“311”服务,送岗上门;开展珠晖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为114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共提供就业岗位1438个。

六是开展点对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接送服务。我局为外出在一个星期内出发到一个城区达15人以上的务工人员提供统一专车护送服务。现已先后两次赴湖北省十堰市,共接返来衡务工人员21名。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