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字体:

  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位于历史名城衡阳市湘水东岸,属正科级政府行政职能局,主要负责全区人事人才、就业培训、劳动关系协调、社会保险管理服务等工作。内设办公室、人事股、劳动股、劳动仲裁、就业促进和社会保障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6个职能股室,下属就业服务中心、社会劳动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7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和1个正股级事业单位珠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有工作人员53人。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人社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以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统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坚持人才为先、民生为重的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顺利健康发展,多次获得“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模范单位”、“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全区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等荣誉称号。局内建立了各项管理与学习制度,完善了全员绩效考核办法,扎实开展了以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核心的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服务意识、廉政意识全面增强,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的热情、干劲和质量全面提升。今后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就业增加,缓解结构性失业矛盾;加强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参保意识,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率;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推进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