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

              
【字体:

2021年珠晖区人社局机关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情况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5、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6、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

2、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珠晖区人社局主要职责是:珠晖区人社局单位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或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对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贯彻或拟订全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的规范性文件,建立全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的科学开发、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或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贯彻或拟订就业援助制度,执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和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或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规范性文件,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落实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的规范性文件。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或拟订城乡社会养老保险及其补充保险的规范性文件;贯彻或拟订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的发展规划、标准及规范性文件;贯彻或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区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或拟订国家和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并组织实施,贯彻或拟订国有企业经营者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区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贯彻或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贯彻或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八)贯彻或拟订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的规范性文件及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的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全区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贯彻或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或拟订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或拟订农民工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负责落实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单位下设10个股室,1个股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珠晖区人社局有4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及劳动争议仲裁院,预算公开时各二级机构单独公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珠晖区人社局收入只安排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业务工作专项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0.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0.4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49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6.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0.4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4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4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0.4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9.4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经费和其他事务支出。其中:

1、党建工作经费,资金总额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安排4万元。

2、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经费,资金总额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安排1万元。

3、"三支一扶"补助资金,资金总额3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安排36万元。

4、劳动监察执法培训经费,资金总额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安排5万元。

5、"两网化"管理经费,资金总额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安排5万元。

6、劳动保障监察,资金总额1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珠晖区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9.42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6.49万元,上升5.28%。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珠晖区人社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0日,珠晖区人社局共有固定资产原值92.65万元,其中家具原值38.17万元,办公设备原值54.48万元。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0.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42万元,项目支出61万元。

6、一般性支出情况:办公费预算5.2万元,用于购置日常办公用品。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

     部门预算公开及三公经费预算_(302001)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关


2、

     2021年珠晖区人社局部门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格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