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播放工作的通知

              
【字体:

衡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衡禁毒办[2020]25号


关于认真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播放工作的通知


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受邀参加禁毒宣传,国家禁毒办、广东省禁毒办联合制作了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为充分发挥该宣传片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国家禁毒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使用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省禁毒办通知要求,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现就进一步抓好宣传片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处在最吃劲的关头,钟南山院士是广州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一直关注、支持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其院士、专家身份,赋予禁毒宣传片更强的说服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特殊时期开展禁毒宣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请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疫情期间,市广电台所有电视频道、广播电台集中2个星期时间,每天在黄金时段播出3次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组织有关业主单位在交通枢纽、机场、火车站、城市街道广场电子屏幕、楼宇广告栏发布,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运输公司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布,市、县(市区)禁毒委所有成员单位都要在部门网站、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和移动传播平台上发布此宣传片。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地禁毒办要充分扩大宣传片的社会影响力,实现全媒体推送、全区域覆盖。要加强与宣传、广电部门的协调,确保该宣传片在当地电视台黄金时段反复播出,要做好交通枢纽、公共区域、城市广场、小区楼道等区域宣传,要依托各地广播站、"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广泛播放,要纳入各地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教学内容,要纳入公安监管场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司法监狱的教育内容,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攻势,深化社会效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该宣传片的动员收看工作,组织各单位系统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农村群众、学生观看宣传教育片。

三、全面发动,强化考核。各地禁毒办要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禁毒办的《通知》精神,将此次宣传片推广使用工作作为禁毒宣传的重要任务,明确专人,每日调度,每周通报,迅速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度禁毒工作绩效评估考核。疫情结束后,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要提供发布的截图、视频资料,报送禁毒宣传工作小结,对于工作敷衍塞责、措施不落实的,市禁毒办将进行实地督办。


特此通知。

联系人:雷南华、龙渊源   联系方式:18873406777

附件:湘禁毒办〔2020〕20号 关于转发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禁毒公益宣传片使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衡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