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 区委召开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会议

              
【字体:

4月20日上午,区委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全面推进田长制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作区委农村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出席。

魏中发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深刻领会保障初级产品供给的战略任务,粮食安全要实行党政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保护耕地的战略部署,必须要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守护好全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质量“双红线”。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刻认识珠晖区情、农情的现实优势,抓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

魏中发强调,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确保完成“三农”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要守底线,筑牢乡村振兴底盘,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盯关键,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做到该管控的要管住,确保规划“一张图”,该补充的要补足,确保面积不减少,该保护的要护好,确保质量提升。要兴产业,增强乡村振兴动能,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要优环境,提升乡村振兴品质,在完善基础设施、城乡规划和优化公共服务上持续用力。要善治理,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推进组织建设、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标准化。要促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在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的前提下,深化农村“三块地改革”。

魏中发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夯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保障基础。加强领导促落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全面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领导机制。转变作风促落实,梳理各单位岗位职责目标,选派人员到村(社区)。保障投入促落实,做到涉农资金要整合,征拆资金要留存,金融支持要加力,闲置资产要盘活。要督查考核促落实,细化量化目标,逐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

区领导周爱民、刘敏出席,区领导旷善部署“田长制”相关工作,区领导王武军主持会议,区领导姚玮宣读相关表扬表彰通报。会议还对部分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