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 珠晖组团赴衡阳县取"美丽乡村建设经"

              
【字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长补短共促发展。为学习衡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创新珠晖乡村治理长效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4月30日,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罗毅带队,率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各乡镇(涉农街道)、村(社区)负责同志,赴衡阳县进行参观学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正世、衡阳县分管副县长范振华参加活动。


期间,珠晖一行先后参观了华山村游客服务中心、中心文体广场、林家组旧居改造、集中式污水处理站;东湖寺村厚德文化广场、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梅花村党建服务中心大楼和村民集中住宅小区。在梅花村村部会议室,梅花村村支书刘准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的具体做法。罗毅指出,衡阳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思路和扎实成效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通过积分激励发动群众的做法切实有效、可学可鉴。

通过此次活动,珠晖区一行切实感受到了衡阳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效,同时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更新了观念,拓宽了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对进一步推动珠晖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