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7月工作小结及8月工作预安排

              
【字体:

一、7月工作小结

畜牧水产:上报珠晖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参与企业汇总表;二是报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统计表三是报送7月生猪生产调度表;四是指导各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场严格做好消杀灭源,确保疫情防控在养殖和屠宰环节全覆盖;五对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六是水产养殖企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七是渔业补贴项目检查八是衡州路禁捕工作督查九是水产检疫申报点建设

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一是创新模式探索推广乡村治理标准化珠晖模式,做好全市乡村治理标准化现场会在我区东阳渡街道新坪村小礼组召开的相关准备工作二是两厢治理持续推进国省县乡道重点路段屋场院落标准化治理工作,治理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不急于求成,不贪大求全,不搞大投入,以转变村民思维观念为出发点,激活屋场建设的内生动力三是督查指导。区乡村治理标准化办公室下沉到乡、村、22个国省县乡道重点路段屋场院落指导督促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四是宣传推动大力宣传乡村治理成效。

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厅对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水果执法监督抽样检测;市局对我区开展农药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市局质监科联合市畜牧水产中心抽查我区畜禽水产品。

农经:完成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7月份报送工作;省、市级家庭农场合作社验收工作;农业农村系统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完成市级粮食奖补项目申报,迎接市级蔬菜产业专项资金项目核查积极动员,紧抓“三夏”生产,抓好早稻收割、中稻田间管理、晚稻播种工作,全年种植早稻1万亩、中稻及一季晚稻0.82万亩、双季晚稻0.7万亩、旱粮作物0.48万亩,已完成全年粮食种植任务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制定2022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方案;完成2023-2024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省级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完成方案修改。

 农垦、农机:完成2020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审计结算完成2021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各标段施工进度100%;组织农机合作社检修农机具,保证农机双抢保丰收,指导农机收割减损;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到田间服务发放资料几十份,上报省里双抢进度情况上报等工作

二、8月份工作预安排

畜牧水产:推进兽用抗菌药减量行动工作,指导养殖企业做好一场一档台账资料的准备工作,并扎实开展企业自评与县级初评;二报送8月生猪生产调度表;三是持续对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开展退捕渔民就业保障走访工作五是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一是组织培训,强化乡村治理标准化能力。对乡街对口部门、村两委相关人员开展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典型现场学习,提升乡村治理标准化能力;二是继续扎实做好市乡村治理标准化现场会筹备各项工作;三是广泛宣传,夯实乡村治理标准化群众基础。通过广播、标语、微信群、抖音等自媒体形式制作群众喜闻乐见宣传片、口头禅、乡村俚语广泛宣传,夯实乡村治理标准化群众基础;四是强化督查,健全乡村治理标准化考核措施,强化督查调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推动整改落实。

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特色食品产业链安全生产排查。

农经:开展“互联网+监督”村级财务公开管理工作;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发展抓好中晚稻管培工作,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8月继续跟踪2023-2024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

农垦、农机:完成2020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财评及结算付款;完成2021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竣工资料;完成2022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招标控制价;购机补贴结算,核验机具,安全生产工作等稳定推进。

 

 

一审:刘颖   二审:朱昱   三审:刘兰英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