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民政局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公示

              
【字体:


     根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要求,现将我局承办的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80元"的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按标按时发放。

认真落实了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出台的《衡阳市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80元。目前我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均达到每人每月80元的标准,并严格按照要求实行按月发放和实施动态变更。

二、档案管理、信息公示到位

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由残联、民政局和乡镇(街道)逐步建立对象档案,按要求实行一人一档,设立专柜保存管理;健全机制,相关部门联合实施,按月进行发放和实施动态变更。每月按要求完成公示信息,完整准确并及时更新,在乡镇(街道)、村(居)固定公示栏内公示"两项补贴"政策和补贴对象信息成为常态化工作。


珠晖区民政局

2023年12月1日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