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2023年珠晖区“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2023年珠晖区"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衡阳厚重的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6月1日,在珠晖区民政局领导下,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珠晖区慈善会、珠晖区社工站以及湖南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组织辖区困境儿童在衡阳党史馆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六一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寻找红色足迹。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罗荣桓,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孩子们在参观党史、党风党纪展览馆过程中,看到自己认识的人民英雄时,无比激动并踊跃发言;在音乐党史课——"星火起湘南"中,聆听着讲解员讲述湘南起义、衡阳会战中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传承红色基因,筑梦美好童年,通过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孩子们进一步坚定了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在红色血脉的赓续中,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成就感,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参与到关爱保护儿童的队伍中来。"

做好辖区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关系着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下一步,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一审:周娅恒 二审:刘自卫 三审:卿彰谦)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