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走访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字体:

走访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辖区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事实孤儿)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职能,116日,区民政局珠晖区社工站社工、志愿者对辖区内实事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家庭条件。与孩子们聊家常、谈学习,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认真努力地学习,并嘱咐监护人帮助孩子树立生活信心,若有困难及时向村社、镇街反映。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实事孤儿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通过开展心理辅导、成长陪伴等服务,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支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乐观面对生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审:尹升光,二审:伍智文,三审:卿彰谦)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