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珠晖区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系列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字体:

珠晖区民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系列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通讯员:高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丰富未成年人生活。在珠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珠晖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区检察院、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系列保护未成年人活动。


9月28日上午,活动第一站,来到珠晖区明德小学。民政局联合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五防"安全教育讲师赵老师给明德小学4-6年级的150多名学生带来一堂防性侵安全课,赵老师从了解身体、自我保护、心理健康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贴近孩子的语言传递防性侵知识,课堂上老师与孩子快乐互动,课程趣味性强,深受孩子喜欢。随后,区检察院负责未检工作的干警为孩子上了一堂法律谭,为孩子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孩子了解自己有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等权利,法律规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分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内容,并通过几个相关的案例,以案释法,让孩子们在学法中树立法律意识,从小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9月29日上午,活动第二站,来到东阳渡街道东阳渡村。区妇联的家庭教育讲师为50多名孩子家长进行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内容,对如何"依法带娃"进行了解读,督促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9月30日上午,为关爱留守儿童,珠晖区民政局、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明德小学,组织该校23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巧手拼图迎国庆·童心献礼二十大"活动。社工利用图片、PPT、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国旗、国徽、国歌、国庆节的由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增进他们对祖国、对共产党的了解,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随后,让孩子们拼中国地图拼图,社工大致介绍了中国地图的组成后宣布比赛开始,孩子们立刻聚精会神的拼贴地图。孩子们仔细观察,快速比对每个省份的轮廓特征后,双手灵巧地把代表省份的模块拼贴到地图相应的位置上去。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在拼贴过程中慢慢印在孩子们的心里。大家手拿中国地图拼图,齐声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下一步,珠晖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横向联动,开展更丰富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审:高洁;二审:谢明志;三审:卿彰谦。)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