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福利院疫情防线,做老人坚实的守护者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福利院老人"零感染"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珠晖区民政局局长卿彰谦、社会福利院负责人颜海建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区福利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举措,出实招多形式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实行封闭管理、阻断输入途径,对福利院老人和管理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禁止任何人入院探访和老人擅自外出,做到24小时检测把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出院戴口罩,入院务必接受严格检测消毒程序。

二是落实应检必检、加强内部监测。3月23日我院组织工作人员、住院老人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养老机构的特殊性,我院协调珠晖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集中上门服务,为住院老人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目前珠晖区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住院老人已经完成三轮核酸检测以及"加强针"的疫苗接种。目前累计核酸检测累计4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对院内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每日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室内通风透气,强化自身防护,并赠送疫情防护用品。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务必为院内老人、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