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区领导到广东路街道、酃湖乡调研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工作

              
【字体:

为掌握全区社会救助制度改革进度,全面了解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9月7日上午珠晖区政府副区长姚玮带领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到广东路街道,酃湖乡调研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广东路街道、酃湖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6月份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低保精准补差核算完成情况,并表态9月份可以先行试点实施低保精准补差发放。民政局的同志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消除工作中的顾虑。

区领导姚玮充分肯定了广东路街道和酃湖乡在社会救助制度改革中作出的成绩,他指出我区率先在全市推行社会救助制度改革,遇到的阻力和困难肯定不小,民政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实施,确保全区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并对下一步民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部门联动;二是加强指导、压实责任;三是掌握情况,讲究方法;四是加大宣传,保障到位。

此次低保专项治理广东路街道共清退低保户238户,510人,每月减少保障金额249595元;酃湖乡共清退低保户21户,142人,每月减少保障金额73900元。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