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厉害了!珠晖两个“社区工作法”评为省优

              
【字体:

(通讯员:高洁)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公布第三批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荷花坪社区的“四个社区”工作法和东风街道前进里“一核三微”工作法榜上有名。

社区工作法是对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社区工作法来自于基层探索实践,生成于基层改革创新,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是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珠晖区民政局支持鼓励各社区在工作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推动各社区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具有普遍性、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模式。

目前我区已有临江社区“三带两促”工作法、荷花坪社区的“四个社区”工作法和前进里“一核三微”工作法三个优秀先进工作法被全省推广,珠晖区民政局将开展宣传推广、互学交流活动,带动全区其他社区以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为标准,努力创造更多可推广,操作性强、特色鲜明的社区工作法。进一步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