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开展乡级临时救助资金督查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珠晖区临时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珠晖区民政局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区财政局成立专项督查小组。4月13日、14日对12个街道、乡镇(场)2017年至今的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档案、入户核验等方式,对各街道、乡镇(场)临时救助资金使用是否符合"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原则,是否严格遵循资金使用范围,是否按政策规定审核、审批,是否制定科学合理地发放方式,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克扣、弄虚作假和私分等问题,是否建立完整、规范的"一户一档"及台账资料等进行了全面地督查,并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使各街道、乡镇(场)临时救助的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更加精准,确保我区街道、乡镇(场)临时救助工作在程序公开、群众监督的轨道上高效运行!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