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罗毅副区长前往珠晖区民政局调研"两化"救助工作

              
【字体:

罗毅副区长前往珠晖区民政局调研"两化"救助工作

    3月17日,罗毅副区长前往珠晖区民政局调研"两化"救助工作。罗毅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在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中,民政人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增强整改实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两化"救助工作中,珠晖区北斗星社工站作为中坚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将日益彰显。社工组织应准确把握定位,主动融入大局,将社会治理创新的难点作为社工服务的突破点,将民生改善的重点作为社工服务的着力点,将"老、幼、孤、残、困"等社会救助对象为社工服务的重点,充分发挥社工在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提升为民效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罗毅副区长听取了区民政局刘勇局长关于两化救助的工作汇报。罗毅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务工、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等方面问题。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罗毅要求,一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探索兜底保障政策。二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全面排查,加强动态监测,用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政策措施。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区民政局要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要突出主体责任,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促进工作落实落细。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