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民政局】珠晖民政:严防死守 凝心聚力 共筑战"疫​"防火墙

              
【字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珠晖区民政局迅速行动,1月23日,对珠晖区所有养老机构下发《养老机构探访管理告知书》明确了"三个禁止"和"三个必须"。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养老机构;禁止近期到过疫区或与相关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亲属探望;禁止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亲属探望。必须做好来访登记;必须配合测量体温;必须在养老服务机构设定的探访场所会见。1月24日,珠晖区对全区13家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督促落实"五严格一确保",暂停院内人员外出、外来人员探视、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志愿者活动,严格阻断输入性感染渠道。

1月27日起,全局干部职工弃假返岗参与疫情防控。立集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内部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一日两次定时体温监测;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未经体温检测和不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严格执行"暂停接访制",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1月28日以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不间断督促13家养老机构落实防疫工作。市、区领导不定期带队深入养老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督查,查漏补缺以防万无一失。民政系统想方设法筹措口罩1万个、大量酒精、84等防疫物资优先提供给养老福利机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珠晖区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按照省厅"八个最严格"和"两个绝不允许"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并对所有养老机构实行领导一对一联点指导,要求养老院内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一律吃住在院内,不得进入。迄今为止,我区13家养老服务机构和68家儿童之家均没有发生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此外,取消22日婚姻登记开放日活动,暂停结婚颁证仪式,推行电话、网络或微信预约办证,分批分段进行登记。联合社会组织所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防疫工作,开设3条免费服务心理援助热线,重点对隔离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目前累计服务对象358人。收到社会组织捐赠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价值27万余元。

在防护疫情的主战场,民政人不畏艰险、逆行而战,我们做的每件都是日常工作的小事,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却来不得半点马虎,民政人默默无闻地在各个工作岗位做着奉献,用柔情构建起防疫阻击战最坚实的防线。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