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

              
【字体:

 ——珠晖一中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做好老师、学生、家长间的沟通交流工作,珠晖区第一中学于11月24日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和校长对全校重点关注学生家访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家访工作要围绕"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教育、育人策略宣传、家长意见征求"等方面扎实开展,提升家校共育效果。

        11月25日,校委会成员及全体班主任按照分工安排,立即行动,对分包学生逐一入户——了解学生在家状态、征询家长教育诉求、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家长们对老师的到访高度认可,学生对老师的到来也异常兴奋。通过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给予了家长和学生一定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家访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情与担当,从而有效地架构起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多位家长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家访结束,工作不停。下一步我们将对征集的家长意见逐条梳理、登记,对照现状,精益求精,为树立珠一新形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继续努力!

    (通讯员:崔玮 吕琛 一审:洪双喜 二审:李建波 三审:徐剑锋)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