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珠晖区教育局 > 校园信息

苗圃小学教育集团建湘小学校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廉洁从教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廉尚洁意识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苗圃教育集团建湘小学校区在11月份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了以"清廉文化进校园"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精心部署明任务。学校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本季度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签订《小学教师廉洁自律承诺书》,警醒每一位教师做清廉教育工作者。

组织教师开展"三笔一画"颂廉洁活动。继"廉庆'七一’,敬谢党恩"系列活动之后,苗圃小学教育集团又组织两个校区联合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教师基本比赛。活动紧扣"清廉"主题,以简笔画、毛笔、粉笔、硬笔为载体,将廉政思想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中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正气。

营造清廉氛围扬正气。学校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辟校园清廉阵地,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使清廉文化融入到校园环境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清廉文化氛围。

 

主题班会话廉洁。为深化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廉洁、遵纪、守法的意识,各班组织召开了廉洁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紧紧围绕"廉洁"的主题,联系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讲解,告诫大家要做一个廉洁修身、遵纪守法的人。

 

清廉故事润童心。各班开展讲"清廉故事,做美德少年"的讲故事活动。一个小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了廉洁修身的重要性,树立起"言而有信,无信不立"的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做崇尚廉洁好少年。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用廉洁文化熏陶人,清廉理念教育人,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培育新时代"四有"新人。



一审:吴丽思

二审:颜雅俐、符歆

三审:刘姣云

主办: 中共衡阳市珠晖区委、衡阳市珠晖区人大、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衡阳市珠晖区政协 地 址:湖南路车站坪213号

承办: 衡阳市珠晖区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304050007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1

网站技术维护:0734-3331379    备案号:湘ICP备10003342-1(备案号查询)